断刀魄23

23
青石板一层压着一层,最后竟还有灵符封印。
百里屠苏有些犹豫,既然是被封印住的东西,不知是妖是邪,这万一不小心放出个魔物来怕是……
他这里犹豫不决,对面的欧阳少恭却抬起一脚将那朱砂画就的符禄一脚踩了个稀碎。
韩云溪怔了一怔,本能的向后连退几步。
欧阳少恭瞧了他一眼,也退在一旁。
只百里屠苏全身戒备寸步未移。
地下微有震动,由深及浅,如打蛇过境,整个地面开始躁动不安。
三人只管盯着符破之处,不料一旁的枣树却突然猛烈的摇晃起来,颗颗青枣随同绿叶纷纷砸落满地,看得百里屠苏一阵心疼。
枣树越摇越烈,似乎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土而出。
他回头提醒少恭小心,却见欧阳少恭早已远远退到门廊之下,而韩云溪则从他身后探出个脑袋好奇张望。
在回头,噗的一声巨响,刚刚已经被摇秃了的小枣树被一股桶粗的地下水流直顶上天。
水流破土而出直飞入天,一朝气尽,哗啦如雨落下,把站在近前的百里屠苏浇了个透心凉。
他神经紧绷,只等水中窜出个妖怪与之大干一场,却不料自水柱落下之后,泉口之内除了水光波动,再无其他。
欧阳少恭拉了他回房间强行换了干净衣裳,然后道:“明日不需要再去找工作了。”
百里屠苏一直戒备着院中的泉水,听到这话不由问到:“为什么?”
欧阳少恭弯眼一笑:“守着一口宝泉,害怕饿死你我不成。”
“宝泉?”
百里屠苏又惊又疑,却听韩云溪在院子里叫唤。
“哎呀,这泉水竟然是甜的。”
泉水甘甜,煮茶四壶依旧茶香四溢。
百里屠苏又喝了一盏,啧啧赞叹之余,立刻有了妙计:“不如我们也学茶小乖门口支个凉棚卖茶吃?”
欧阳少恭还未说话,韩云溪就抢道:“不好不好。卖茶需得闹市人多的地方,你在看看我们这院子,图便宜图清净,不到白天出门连个人影都看不到,卖茶给谁喝?”
百里屠苏一听也有道理,不由又发起愁来。
欧阳少恭在他手上拍了拍,含笑道:“不知你们可还记得一句话。”
“什么话?”二人同时疑问。
欧阳少恭:“酒香不怕巷子深。”
“卖酒?”百里屠苏满脸的狐疑。
韩云溪也不赞同:“虽说酒可以酿好了拉出去卖,但成本还有技术,最主要是时间都不太……”
欧阳少恭摇头:“明日你出去买一坛便宜的酒回来,另加十个空坛。”
韩云溪依旧纳闷:“便宜的酒?要空坛子做什么。”
欧阳少恭:“一坛分十坛,加水。”
韩云溪:“啊?”
百里屠苏也是立刻变了脸色。
韩云溪:“都说奸商卖酒酒里兑水,但欧阳大哥,你这也太奸了吧,直接水里兑酒啊。”
欧阳少恭举了茶杯细品:“谁说我们卖的是酒?我们卖的本就是这无根的宝泉之水。”
而酒,不过就是个味引罢了。
一坛劣质的竹叶青被韩云溪分做了十坛,加以兑上欧阳少恭所谓的“宝泉”之水,酒色金黄透明而带青碧。
韩云溪趴在坛子上闻了闻,竹叶青的味道丝毫没有因为兑了水而减退,反而越发的醇美。
欧阳少恭又拿出十张红封一一贴上。
“舒肝益脾,活血补血,顺气除烦,消食生津,”韩云溪依次念着,前面的倒还好,后面的就……
“美容养颜,纤体消肿,滋阴补阳,提神醒脑,延缓衰老。”
韩云溪啧啧道:“还真是男女不忌,老少皆宜啊。不过,别人不知道倒还罢了,我们心里都清楚里面装的不过相同的一坛酒水,突然搞出这么多名堂,怎么听,怎么像……”
具体像什么,韩云溪却不说,只是拿眼看百里屠苏。
“像卖假药的。”百里屠苏倒是毫不避讳,直言道:“要不要我在旁边表演个枪插喉咙,胸口碎大石?”
韩云溪想到这个画面“噗嗤”一声笑出来。
百里屠苏一张脸却铁青着。
一看气氛不对,韩云溪立刻开溜:“你们聊着,我再到街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给我们支个摊儿。”
韩云溪溜的快,欧阳少恭却提了一坛子酒直接回了房间。
百里屠苏紧跟不放。
欧阳少恭用茶杯舀了一杯酒递过去。
百里屠苏略有犹豫,还是接过一口喝干。
欧阳少恭:“如何?”
百里屠苏点头:“比原来的那坛更加甘甜醇美。”
欧阳少恭又舀了一杯:“错了,这坛是水。”
百里屠苏狐疑的忘着他,一杯饮尽。虽也甘甜,这杯却无一丝酒味,果真是水。
“怎么……”
百里屠苏刚要问,欧阳少恭已经又舀了一杯递过来,于是顺手接过直接倒进嘴里。
水刚入口,就听欧阳少恭道:“这杯是醋。”
“噗……”
百里屠苏一口喷出,嘴里酸的牙都要倒了。
干脆将桌子上所有茶杯统统倒上酒依次排开,拿起一杯问:“这杯什么?”
欧阳少恭:“糖水。”
百里屠苏一饮而尽,确实甜的。又举起一杯:“那这一杯呢?”
欧阳少恭:“汾酒。”
百里屠苏又是一口喝干。
“这杯?”
“女儿红。”
“这杯?”
“状元红。”
“这杯?”
“九丹金液。”
“这杯?”
“桑落酒。”
“这杯呢?”
“蓬莱春酒。”
……
杯中之酒换过几轮,杯杯不同。
百里屠苏越喝喉咙越干,越喝眼睛越亮,越喝越是不服气。
“这杯又是什么?”
欧阳少恭眼神幽幽暗暗:“汉宫名酒,兰生。”
百里屠苏愣了一下,一坛子余下的酒整坛提了起来,紧紧盯着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看了看酒坛,又看了看百里屠苏脸上的桃花红晕,微微一笑:“此乃屠苏酒,需得你我共饮。”
说着便强夺了坛子仰头直饮。
百里屠苏看的有点发怔,早就忘了当初为何要赌气喝了一肚子的酒水,只本能的问:“不是说共饮?”
话刚出口,欧阳少恭的嘴唇就压了上来,带着浓香药味的屠苏酒就被渡入了百里屠苏口中。
百里屠苏本能的全数吞咽入腹。
但是显然他早已喝醉,懵懵懂懂的问:“这是屠苏酒?”
欧阳少恭捏了他下巴,柔声催眠道:“屠苏又错了,这是春情涟漪鸳鸯梦。”
百里屠苏忘着欧阳少恭越发幽暗的眼睛,直觉的就像一个黑洞,要把自己吸进去。
“那,那是什么?”
欧阳少恭松了手,等着对方一摇三晃的自己慢慢靠了过来,于是将人一揽:“自然是,春药。”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