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同人】封印16

  第十六章

斩荒话刚说完,却似打了个激灵浑身都抖了一抖。

罗喉计都侧头看了他一眼,待要说话却见禹司凤等人已落足于眼前。

“罗喉计都?”

禹司凤以为这元朗是受斩荒指使所以才来破坏他们的婚礼,不想等追着元朗到了地方,不仅果真见到了斩荒,竟是连罗喉计都也在。怔愣之下这才又想起方才本就是罗喉计都突然拉着斩荒一起离开离泽宫的。于是不免猜测:难道罗喉计都与斩荒一样,都反悔了不希望自己与璇玑成婚?

然而褚璇玑却没有想那么多,反而看到两人在一起时立刻脱口一句:“果然还是你们。”

因为在她眼里,不管斩荒如今是什么妖帝,也不过如同当初的昊辰一样都是柏麟的又一个化身罢了。而罗喉计都虽说放了自己与他再无瓜葛,但褚璇玑心中依旧惴惴不安怕他还是随时会掌控自己。是以相比对斩荒的愤怒,倒是对罗喉计都提防更多。

而罗喉计都此时也注视着她。

一袭大红嫁衣绣满牡丹金凤,头上已经掀了红盖头除去了凤冠,手中却握着一把不知哪里顺来的普通长剑,而那一双杏目里写满了愤怒与屈辱还有对自己毫不掩饰的戒备。

看着如此狼狈的新娘,罗喉计都破天荒的在她质问之前主动开了口:“吾既然与你彻底分离魂体便不会再与你纠缠不清。至于禹司凤,吾当初答应你救他一命,也只是念在他费心护力吾心魂的面子上。所以你们是否成婚,以后又做什么皆与我罗喉计都无关,吾亦没那心情刻意干涉你们什么。”

禹司凤觉得,罗喉计都的人品还是可以相信的,于是同褚璇玑一起看向斩荒:“妖帝,你不给我们个解释吗?”

斩荒眼神略有闪躲:“此事,我确不知情。”

无支祁却大声道:“不管此事与谁无关,却定是与元朗有关。待我先打死了这个阴险小人再理论其他!”

元朗自知与无支祁不敌,一个闪身已是躲在了斩荒身后,辩解道:“主上,此事我也是冤枉啊。明明是禹司凤要关青溪在水牢,结果惹了青溪不快这才水淹离泽宫。我也不过是借机说了几句大话气了他们一顿而已啊。”

元朗一改往日高深睿智模样,故意让自己看起来胆小怕事,现出一副不在妖帝庇护下随时都可能被无支祁等人诬陷杀害的懦弱模样。

然而此时除了罗喉计都却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元朗此时拉着的那个人其实早在禹司凤他们到来的那一刻便已是换了一个人。但是令罗喉计都也意想不到的是,生怕斩荒真就搅黄了禹司凤与褚璇玑这次婚事而突然出现的柏麟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元朗,眉梢眼角间并无一丝愤怒亦或厌恶的神色,平静的就好像元朗不是一只妖。

罗喉计都回想以往种种,心里冷笑:他倒真是转性了。甚至于还饶有兴致的等待着评判柏麟与元朗他们两个演技哪个更胜一筹。

“妖帝!”

不料在重生的紫狐面前发誓要杀了元朗为其报仇的无支祁此时却看不出他们之间的弯弯绕。

“主上。”无支祁上前一步,先是怒瞪“斩荒”身后的元朗,再是端正态度郑重道,“主上,您要我为您寻找的那名画中女子,我老无幸不辱命终于为您寻到了她的下落。”他又看一眼元朗,既然要演戏,为了达到目的,那他无支祁也可以收起桀骜不驯的性子陪你们演上一段,但是这话才刚开了个头,他便又忍不住原形毕露。“只是我老无也想要主上为我做个见证,毕竟,我与元朗之间的恩怨也该清算清算了。”

斩荒交由无支祁寻人的画像罗喉计都也是见过的,只是他观柏麟神色,似乎他早已料到此女子必被寻到般的平静。但是平静无波的眼神里却又瞬间露出震惊之色。

斩荒不可置信道:“什么?你竟真的寻到了她!”

无支祁点头:“那女子年芳二八,与这画中女子可谓一模一样。”

斩荒震惊之余,脸上忽然露出个非常奇怪的表情来,喃喃自语道:“你竟也将她送到了这里。”

无支祁分不清他脸上表情是悲是喜,亦或自嘲与愤怒,但他却不得不提醒斩荒:“主上,只要你将元朗交由我处置,我定会立刻带你去见这画中女子。”

元朗心中一凛,刚要开口,不料斩荒却已是瞬间收回了方才的失魂落魄,眸光发寒继而一声冷笑:“无支祁,你真是好大的胆子啊。这才刚刚与自己爱人有情人终成眷属没几天,就敢拿条件来要挟我了。”

他说着拿扇柄敲了敲手心,挑眉笑道:“只是你却忘了,我斩荒既然能让紫狐再活一次,便也能让她轻轻松松再死一次,甚至于……”

他拿扇向着无支祁遥空一点,离他还有几步远的无支祁立刻觉得似有一只无形利爪紧紧掐在了自己脖子上,不仅呼吸困难,甚至于全身都似被瞬间抽走了所有的力气,连动一根手指都难。

斩荒继续未完之话:“便是你这只猴子的性命也是我的。 ”

禹司凤看着无支祁痛苦的模样,急切道:“你对他做了什么?”

斩荒唰的一声打开折扇,悠哉悠哉的摇了两下:“不过略施惩戒。”

“斩荒!”褚璇玑早看他不惯,此时更是义愤填膺,手中剑尖一挽,跃跃欲试。

斩荒嗤笑:“褚璇玑,你也要与我为敌吗?”

褚璇玑横剑在手:“我不是妖,不怕你的万象令。”

斩荒忽的哈哈大笑:“你们以为,没有了这区区万象令,我斩荒就拿不住你们了?”

说着却又忽然回头对着冷眼旁观看戏的罗喉计都莞尔一笑:“魔尊一直未能真心与我合作怕是也因了未曾知道我斩荒的真正实力才有所顾虑的吧。如此,今日便如了魔尊的愿,一起来看场大戏吧。”

他们为了各自目地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作为局外人的罗喉计都看的还算津津有味,只是把自己也拉入局中却不免让他十分扫兴,于是便没好气的哼了一声:“本尊拭目以待。”

斩荒笑着拿扇柄在手心里敲了两敲,忽的振臂一挥,再挥掌划去,几人脚下立刻显现出一个巨大的金色法阵。

刚刚还憋了一脸紫的无支祁立刻感觉脖子一松吸入久违的一口新鲜空起来。但是看见脚下法阵心知不妙几乎立刻就要退去,却怕因此被斩荒小瞧了,于是便稳定心神半步不移。但也同时向着禹司凤使眼色。

禹司凤知他心高气傲早就看斩荒不惯,虽然心里担心,却还是拉住褚璇玑急忙退出阵外。

斩荒只当未见,提气全身又用力一掌拍下,脚下金色阵法忽的由金转赤并扩大数倍,再次将在场所有人都容纳在内。

“今日有幸,便让你们尝尝这地狱业火的滋味如何。”斩荒言罢,掌下用力一抬,便有一簇火焰瞬间从地底钻出直扑无支祁。

无支祁大惊之下立刻闪躲,不料又一簇火焰从他身后骤然喷出,骇的他又是一个急闪。而那簇火焰却瞬间将整个法阵全部点燃。

“冲出去!”褚璇玑看着周围可灼魂燃魄的地狱业火,再顾不得其他,持剑便飞身向着斩荒直接劈了过来。不料齐腰高的地域业火却忽的拔地而起,更有一簇火焰直接从她脚下喷出,幸有禹司凤急忙拉了她一把,火焰擦面而过,不止炽热难当,褚璇玑眼前也似乎看见那火焰里狰狞咆哮的无数地狱恶鬼。拔高的火焰也将她所有方向退路全部封死。恨的她提剑猛劈。然而手中之剑不是定坤,而这火亦不是凡火,褚璇玑越是发力,这火势便是越大,且与焚如城里的地心火略有不同,几人虽不惧火热燃衣,却逐渐无法忍受魂魄被炙烤的痛楚。

火势越大,褚璇玑心中怒火越炽,而她戾气越重,这火势便越是猛烈。

第一个受不住得就是还是凡人之身的禹司凤,而无支祁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于心里还在埋怨没事突然惹怒斩荒做什么。

“司凤!”褚璇玑双手持剑挡住扑向禹司凤的炎炎烈火,却也感觉到自己心里几乎控制不住得暴戾情绪被这水涨船高的火焰全部压制。

虽然罗喉计都刚刚才说过今后与褚璇玑再无瓜葛,也还了禹司凤护力自己心魂的恩情,但毕竟她们二人还是与自己有莫大的渊源,此时看着他们被外人如此欺负,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快。于是斜了斩荒一眼:“适可而止吧。”

然而斩荒却似乎意犹未尽:“之前收复妖族都是用了万象令我自己倒并未出多大力,如今也正好借此机会杀猴敬鸡,给他们瞧瞧我斩荒到底配不配做他们的妖帝。”

罗喉计都皱眉:“没人看轻你。但你设计整治属下也不用在吾面前,能夺了柏麟真身,吾从未小瞧了你。”

斩荒听罢却直摇头:“谁说我是设计整治属下,这阵法可是捕捉天帝用的。不过,”他看着一时冲不破地狱业火的褚璇玑不禁莞尔一笑,“这阵法似乎也别有用处。”若要拿下罗喉计都,这褚璇玑可是最好的练手对象。

罗喉计都最厌恶斩荒脸上总是一副高深莫测胸有成竹的模样,如此对比,倒有些怀念昔日与自己真心相交的柏麟,哪怕那时他都是在做戏。可是心里却还是忍不住发问,柏麟与我相交一场,真就不曾有过一点真心吗?

想到此处,不由又看斩荒一眼,却见对方也正看着自己,且眼睛里除了些许焦急还有满满的无奈。

“罗喉兄。”柏麟诚恳道,“你便帮他们一把吧。”

本欲出手的罗喉计都此时却只是哼了一哼,“既然你怕三界再起争端,为何不自己出手。”

知道他又要与自己别扭,柏麟似是轻叹一声,转身径直走向燃烧着地域业火的法阵。

罗喉计都问:“你这又是做什么,苦肉计?”

柏麟边走边道:“冤有头债有主,若我与他们一同魂飞魄散了也就避免了之后的冤冤相报。”

罗喉计都知道他就是在用以命抵命的苦肉计,但还是挥掌一道魔气将法阵中所谓的地域业火灭的干干净净。

“你的命是我的,别人谁也抵不去。”

“好。”柏麟转身重新面对罗喉计都,“我的命永远都是罗喉兄的,不管如何都会为你留着。但你也要向我保证,不要由着斩荒胡闹。”

罗喉计都突然觉得自己被柏麟和斩荒双重绑架了。而且似乎还主动跳进了又一个为自己挖好的陷阱。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