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苏】老恭总是自暴自弃怎么办(二)

2.

涵素瞪着欧阳少恭全身戒备。

欧阳少恭看着紫胤:“屠苏让我来的。”

紫胤伸出两根手指:“我将你的法力封印你不反对吧。”

欧阳少恭没直接反对,只是道:“我这具身体是靠法力维持的,你封了我法力它就不能要了。”

他只是陈述事实,并没有讨价还价的意思。所以当紫胤突然出手的时候,并没有一点儿反抗的意思。

法力被封,如同一个人一身的力气突然被抽走。

陵越架住无力下滑的欧阳少恭,抬头请示:“师尊?”

“我虽封了他的法力,但也留了我的一丝真气替他护住心脉,暂留他一命,至少……”紫胤转身看向外面的云海,“等屠苏回来。”

百里屠苏正心急如焚的往回赶。焚寂封印解除,他本抱必死之心前往蓬莱,三天性命足以。而如今,他却嫌这三天实在太短。欧阳少恭性情突然转变已是难测,他的突然离去又让百里屠苏那颗藏了侥幸的心瞬间提了起来。

倘若蓬莱不过欧阳少恭虚晃一枪,天墉城才是他的目标又当如何?他会否同师尊动手。

紫胤闭关的石室陈设十分简陋,除了一张就地取材斧凿出的石床,也就上面多了一张打坐的铺团。

石壁上有山水渗出,沿着沟壑石纹留入半腰的一个石臼里。坛石臼碗大,底铺白石细沙,旁边放着一只粗瓷的茶杯。

陵越把昏睡的欧阳少恭放在唯一的石床上,又被紫胤叮嘱了几句,这才退了出来。

欧阳少恭睡到半夜才醒。

这里连灯都没有,四处又是密不透光,极尽的黑暗。

除了睁开眼睛,他一动未动。可紫胤还是从他的呼吸声听了出来:“醒了。”未听到对方答应,又道:“我以为你会睡到屠苏回来。”

听着静静地流水声,欧阳少恭摸了摸肚子:“许是饿了。”

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吃东西了。这会儿没了法力支撑,除了身体沉重就只觉的饿。

然而紫胤并没有让他如意的打算:“这里是我闭关的地方,不见烟火之物,只能请你继续饿着了。”


评论(4)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