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同人】封印14

  第十四章

禹司凤与褚璇玑的婚礼筹办的既仓促却又声势浩大,似乎新郎官誓要告诫三界所有对新娘子打过鬼主意的那些心怀不轨者——璇玑今后明正言顺就是我的人了。

而混在接亲队伍里的元朗无心去凑热闹看这场婚礼如何的引人注目,也无心去留意斩荒或者罗喉计都是否真的到场。他一边提防着随时都要找自己麻烦的无支祁,一边又要借机四处寻找着腾蛇或是司命的身影。

然而不知是何原因,元朗随着花枝招展的大红花轿接了新娘子从少阳一路从天上抬回离泽宫,愣是一个天界的人也没有看到。

难道是天界的人碍于柏麟之事不好出面,还是这二人还未正式回归天界,所以天界也只当普通凡人不管不问。但是别人也就算了,那个爱凑热闹的贪吃蛇可不像能老实呆在天界的样子。

元朗心里正纳闷,却忽然听见有人扬声说道:“我可是来迟了?”然后喧闹的四周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并且所有人都同时看向同一个方向。

元朗心有所感急忙回头,却见多日不见的斩荒正轻摇着手中折扇信步而来。而他身后还跟着一个从未踏出过栖凤山的朝暮。

大厅之内有做为娘家人来为褚璇玑送亲的几大门派弟子,有想与离泽宫交好的妖族,还有许许多多纯粹想来瞻仰昔日“天界战神风采”的凑热闹者。

斩荒行至人前,众人虽莫名不已,但被他身上强大气场所压,便自动为其让出一条宽阔的通道。

斩荒闲庭信步一般越过一对新人走至正堂,然后回身扫了众人一眼,问一旁充当司仪的柳意欢:“这婚礼举办到哪里了?”

柳意欢十分不满他如此的喧宾夺主,但也不得不臣服于妖帝万象令的淫威之下,于是翻了个白眼不情不愿道:“一拜天地已过,现在该是二拜高堂。”说着眼神漂向斩荒身后高台上并排摆放的禹司凤双亲的牌位。示意你个不速之客别挡道。

未料斩荒无视他的话直接笑道:“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

看见那牌位上两个人的名字,又看大厅之内那些仙门弟子未有任何不满的表情,元朗心里冷嗤一声:因为禹司凤与褚璇玑成了夫妻,连这所有的妖族与人族也都可以明正言顺的相亲相爱了起来。

柳意欢见暗示不起作用,干脆直接明示:“主上,新郎官新娘子要二拜高堂了……”

斩荒“哦”了一声,仿似刚刚才听懂了他的话,回头看了一眼桌子上的牌位,然后笑眯眯的对禹司凤道:“司凤啊,既然你的双亲俱已不再,那么我斩荒身为妖帝自然要为尔等做主,今日便代替你父母受了你们小两口一拜吧。”说着便直接坐了堂上正位。

听他好像天大施舍一般的口气和旁若无人的嚣张,禹司凤还未发话,一直忍耐着的褚璇玑顿时火起一把掀了红盖头:“斩荒,受我一拜,你也配!”

看她义愤填膺,斩荒弯起唇角耐心与她摆道理:“璇玑啊,你既已嫁入我妖族为妇,自当嫁鸡随鸡尊称我一声妖帝,你们夫妻跪拜我妖帝乃是名正言顺正大光明,不必忌讳旁人说什么闲话。况且……”他将身着大红嫁衣的褚璇玑从头看到脚,“如今你能如愿嫁给心上人也有一半是我……啊不对,是柏麟的功劳。毕竟若没有昔日柏麟帝君让魔煞星肉体脱胎换骨也就不会有名震三界的天界战神,亦不会有见了战神容貌便对其情根深种的金翅鸟曦玄,而若不是因战神触犯天条被柏麟帝君被贬下界,更不会有你今日的褚璇玑和你身边的禹司凤。”

本是义愤填膺的褚璇玑听他讲出这段因果更是怒不可遏,刚要发作却被禹司凤一把拉住。

就连一旁的柳意欢也若有所思。

这妖帝明着好像故意来捣乱非要压禹司凤与褚璇玑一头,怎么话里话外却好像一句句都在揭柏麟老底呢?

何况在场众人妖族最多,本就与那柏麟帝君算得上世仇,如今又被斩荒拉来打压褚璇玑,这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不对劲啊。

“司凤!”褚璇玑被禹司凤拉住不能暴揍斩荒一顿,只得半撒娇半生气的拽他胳膊。

禹司凤却温言劝解她:“斩荒即是妖帝,我们拜一拜他本是应当,至于柏麟……”禹司凤看见褚璇玑又要瞪眼,立刻道,“你就当,你就当……”

他本想说“就当再拜昊辰”,但又一想,这昊辰为能拆散他们手段可是也用了不少,而且昊辰所作所为依旧还是为了可以完全掌控褚璇玑。于是只得叹气:“璇玑,今日我们只要成了亲就是明正言顺的夫妻了,以后任谁也再无法将我们分开。”

说着执起褚璇玑的手在她手背上轻轻一吻。

褚璇玑那颗暴烈的心立刻被他安抚,浓情蜜意的望着禹司凤点头:“司凤,我都听你的。”

这边禹司凤刚安抚好褚璇玑的情绪,那边斩荒却又看着另一张空着的椅子摇头,随后向着虚空处道:“魔尊,这高堂之位你不来坐一坐吗?他们一个是你魔体肉身转世,一个得了你半颗琉璃心才得以苟活至今日,这真算起来,魔尊您才是他们真正的再生父母啊。”

话音刚落,众人眼前一道黑色魔气瞬间凝而成型。

罗喉计都冷眼看着坐在首位的斩荒,周身散发着的浓重魔气令所有人都不自觉的退避三舍。

斩荒却是不惧,依旧笑问:“魔尊不坐吗?”

罗喉计都突然伸手向他一抓:“你跟我走!”

眨眼间,两人全都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你闹够了没有。”一座孤峰之上罗喉计都扔下斩荒便是厉声喝问。

斩荒无辜摊手:“我闹什么了,难道我说的都不是事实,难道你与柏麟都受不得他们一拜?”

听他再次提到柏麟,罗喉计都忽然就明白了,斩荒在众人面前演这么出戏不是针对褚璇玑亦或禹司凤的,而是专程来恶心柏麟的。

“你在生气?因为无法摆脱柏麟且发现自己正在逐渐被他控制。”罗喉计都很是嘲讽的瞥了他一眼,“看来妖帝也并非神通广大无所不能啊,如此,这活捉天帝之事怕也要从长计议了。”于是罗喉计都便罕见的看见了对面斩荒几乎气急败坏的模样。

斩荒被他激的顿时气愤不已:“区区一个柏麟你以为我会怕他!”他恨恨的背过身去,“我不过是还未完全将他的万年神法化为己用而已。待到时机成熟,魔尊你再要见一见你的知己好友怕是万难了。”

“万难那便不见。”罗喉计都丝毫不受他的威胁,“吾反而担心别到时候你聪明反被聪明误聪明误,像吾一样阴沟里翻了船。”

斩荒呵呵的冷笑:“你以为人人都如你魔煞星一般……”话到嘴边却又觉自己与之半斤八两,于是愤愤甩袖。

离泽宫内,因为魔煞星和斩荒同时失了踪影,众人面前只留下斩荒带来的朝暮和跟在魔煞星身边的青溪。

看他们二人傻呆呆的依旧站在一对新人前面,柳意欢不禁调侃道:“怎么,你们两个也想做高堂被新人拜一拜?”

“可以吗?”青溪立刻高兴对着柳意欢星星眼,“他们真的也能拜一拜我?”能被天界战神和天帝之子拜一拜,青溪激动的心想:说不定脑袋就更灵光了呢?

而木呆呆的朝暮则是一屁股坐在方才斩荒坐的位子上,郑重道:“既然魔尊和仙尊都已离开,那我便勉为其难受你们一拜吧。毕竟若论年龄,就是曦玄也比我小了好几百岁呢。”

柳意欢终于忍无可忍一把一个将他们揪住,然后问禹司凤,“司凤,怎么处置。”

禹司凤只想把褚璇玑赶紧娶回家,于是摆了摆手:“放了吧,婚礼要紧。”

“放了?”柳意欢可不打算便宜他们,随便对着一个离泽宫小妖道:“把他们关进水牢,明日鸡鸣之前谁也不准放他们出来。”

  “遵命。”扮做普通小妖的元朗点住身前的小妖挤上前去将二人一起捉住。“走吧,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离泽宫的水牢如何。”

评论(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