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金同人】誓

78章

一夕现世众魔重聚,还有立场底细不明的合欢等人,种种如丝杂念纷扰,行气受阻停滞不前,金光轻叹一声,重新闭目,意想自身为大冶洪炉,熔化一切物我念想,所有杂念如似雪花片片,入炉即为消熔。微意归身内,然后忘悼,一忘而杂念自无。“忘”了之后,化为乌有。遂生遂收,遂收遂忘,渐渐导心入静,自臻清静无为之妙境。

如此以“忘”行持入静,再引丹田之气行之奇经八脉,再行大小周天,不想一周天刚过,却觉丹田之内热淤不散,心脉隐痛,强行施为竟是不能自持。

金光身体微颤,以手扶榻自然呼吸吐纳数次,才觉痛楚减轻,一时想是否旧伤未愈,亦或又有走火入魔之险。抬眼却见疏窗之外,一双红色的眼睛正向内窥视,不由喝道:“什么人。”

几乎同时纵身而起,追出门外,见着一个影子一闪即逝,不待多想,飞身一掌击在对方肩上。

对方身形一震,却不敢叫出声响,再想逃跑已被金光五指抓在颈上,被摁着硬生生跪了下去,回过头来恶狠狠的瞪着一双血红眼睛。

“毛毛?”金光惊疑,手上力道却又加紧:“你不跟着戚夜,跑到这里做什么?”

毛毛被金光抓住,瞪着眼睛自顾想了半天,张口却又闭上。

金光冷笑:“难不成是为一夕跑腿送信的。”

毛毛虽仍闭口不言,似是被说中心思,看了金光一眼,忙又转了视线。

兔子精毛毛在别人面前都是一副胆小懦弱姿态,可偏偏每次见着金光都似有深仇大恨一般,金光素来视魔物为死敌,并不觉得有异,只是冷冷一笑,手指抵在毛毛颈部脉博之处,轻轻用力。

毛毛脸上终于流露出极度恐慎的神色,脸色煞白冷汗涔涔而下,再不张口怕是金光指上再一用力,便要截断血流气息,忙喊道:“我找不到圣君,所以才来这里看看是否他追了你过来。”

金光看他说话时候脸色青白,但眼神闪烁,知道他心里另有算计,也不戳破,脸色缓了一缓,撤了手覆在身后,笑道:“那你在我这里可找到他了。”

毛毛却不看他,一双眼睛直盯在金光身后。

金光神色一凛,回头去看,却是朱雀推门走了出来,再回头,早已没了兔子精的影子。

金光转身看着朱雀,突然想起提及一夕时毛毛慌张神色,以及方才行功之时心脉之痛,乍然觉醒,双拳紧握眼中清冷一片,竟浮起一丝杀意。

夜风吹起衣袂飘飞,月光之下姿态出尘,仿佛便要乘风归去。

朱雀明知眼前站着的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儿,可没来由地,心头一紧,竟从他的身影里看出些孤单的意味来,连一双眸子里的寒光都像极了那个人的决绝孤傲,不由一怔,慢了脚步。

金光见着朱雀脸上现出迟疑神色,只一眨眼间,眉梢眼角又带了春意般的浅笑:“朱雀姐姐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下。是被我吵醒了么?”

朱雀听见对方第一次叫自己姐姐,心里一喜,便将方才的思绪全都抛至脑后,几步走到金光面前,眉开眼笑的说:“你刚才叫我什么?”

金光笑吟吟的看着她,却再不开口。

朱雀蹙眉:“你这个小白叫叶红姐姐倒是张口就来,怎么到我这里就这么小气,难不成我还比不上她。”

金光听罢,突然拉了朱雀的手,安慰似的在她手背上拍了拍:“你们都是一样的。”

朱雀失笑:“你这小孩儿怎么老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连说话都老气横秋的。”

金光两指轻按在朱雀脉上,笑着扬头看她:“谁说我小。”

朱雀抽出手来在金光头上轻拍了两下:“好啦,我们小白是大人啦,没人说你小。”

此次回去,倒是走得一路顺畅,眼看离长安只剩一日路程,几人心里都略略放松了一些。只是叶红却不知为何,几日里总是有意无意躲着金光,金光初时并不在意,只今日却非要问个清楚。

叶红初时躲着金光目光,此时半路休息,眼见对方朝着自己走了过来,知道避无可避,只得攥了袖口站在那里。

金光自然看出她的不自在,便口开道:“我前几日交给你的符呢。”

叶红看一眼散坐在不远处的流云等人,神色不安的轻声道:“我,我不小心弄丢了。”

“丢了?”金光惊疑,以叶红一向谨慎的个性,不应该。难道,金光也看流云,是被人拿去了?

叶红眼看对方神色不对,连忙道:“要不你再给我一张,这次我一定……”

金光摆手:“丢就丢了吧,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叶红见他说话之时,眼睛却是盯着朱雀,犹豫道:“朱雀这几日似乎睡的不好,总是做恶梦,一宿一宿的。”

金光听罢若有所思的“嗯”了一声,看见朱雀拿了干粮过来,转身迎了过去。

叶红看见金光走远,这才松了口气,张开右手掌心呆呆的望了一会儿,又拿两根手指在掌心里搓了搓,轻叹一口气:“我真不是故意的。”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