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苏】老恭总在自暴自弃怎么办

8.

百里屠苏半强迫的盯着欧阳少恭把鸡汤喝完,然后说:“今天天气好,出去走走吧。”

“没心情。”欧阳少恭说着就要往床上歪,却被百里屠苏突然拉了一把,直接站了起来。

“昨夜霜冻,外面的菊花却开了。”

“有什么稀奇。”

“天墉城又收了新弟子。”

“与我何干。”

“今天去放河灯?”

欧阳少恭平静的看着百里屠苏,然后说:“你是不是傻。”

傻,有时候是件好事。你可以把所有出格的事归咎于“傻”。所以百里屠苏直接抗了欧阳少恭就走。

欧阳少恭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吐了百里屠苏一屁股的胃酸鸡汤。同时,他也瞬间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杀了一百八十二次都没能杀死的百里屠苏,却可以轻易的弄死自己。

纵然这个世界里所有的百里屠苏都是假的,但他欧阳少恭是真的,真的会死。

为了确定这个发现,欧阳少恭在百里屠苏回去换衣服的时候随便劫了把剑提着去找他。

百里屠苏刚把脏衣服脱下来,新换的裤子还没提上,就见欧阳少恭提了把剑急匆匆的往自己手里一塞:“你看这把剑是不是我当初用过的?”

百里屠苏一手抓着裤腰带,一手握着长剑,还没明白他究竟什么意思,欧阳少恭已经张开双臂扑了上来。

利刃透腹而出,欧阳少恭疼的浑身一抖。

但是百里屠苏比他的反应还大,整个人哆嗦的带动眼前所有的东西都颤动起来。

他抓住欧阳少恭的胳膊愤怒的瞪着他。而欧阳少恭则是兴奋的期盼着什么。

然而最先倒下的还是失血过多的那个人。

陵越急切的跑来:“屠苏,刚才地动你可有受伤?”

百里屠苏摇头。

“那他……”陵越看向躺在石床上的欧阳少恭,衣服上大片的腥红格外刺目,“刚才的地动与他有关?”

百里屠苏等了一会儿才点头。

陵越:“那他这是死了吗?”

百里屠苏又摇头:“那血是我的。”

欧阳少恭身上流出的怎会是百里屠苏的血?

陵越为欧阳少恭检查伤势,摸遍了全身果然找不到伤口。

百里屠苏腹部倒是有疤,可已经结痂成疤,不似新伤。

百里屠苏抓住陵越欲探究的手:“师兄,虽是旧伤,可还是会些许的疼。”

夜色渐浓,天上一轮银盘洒光万物之上。

百里屠苏趁着欧阳少恭熟睡,从怀中拿出一本书,翻至最后几页皱了皱眉,抬手咬破手指,用笔尖蘸了纸上鲜血将最后几页上的字一个不漏全部划掉。

纸上墨色被血晕染,然后在月光下逐渐变淡,最后消失于无,最后还纸一片清白。

百里屠苏听见响动,转身就见欧阳少恭站在那里,眼睛盯着自己手中的书,问道:“那是什么?”

百里屠苏装作镇定的把书塞进怀里:“没什么,只是写了几笔日志。”

“日志?”欧阳少恭有些不信,“我怎不记得屠苏有此习惯。”

百里屠苏神色有些慌张:“只是近日师兄要我每日三省,所以才想起来写些什么。”

“可否借来一观?”日志本事私密的东西,欧阳少恭却直言要看,那就是志在必得了。

百里屠苏略有犹豫,还是把书递了过去。

欧阳少恭一目十行的粗粗一翻,确实记录了些二人间的经历,无有不妥,也便还了回去,语气也缓和了下来。笑道:“我本以为屠苏琢磨多在晴雪,不想你我二人之事倒还详细。只是不知屠苏如今作何想法。”

百里屠苏呐呐道:“如今什么都好,没有想法。不过幸在少恭没有执迷下去。”

欧阳少恭却是冷笑,心道:“你倒我想?”

不过屠苏那剑自己虽又无损伤,但这世界却也有异动,说不定……

百里屠苏看他眼中阴色又浓,知道欧阳少恭想的什么,忍不住劝导:“你还是好好的吧,不要再惹事。”


评论(3)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