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同人】化骨43

第四十三章

柏麟虽信誓旦旦,然魔域苦厄乃是自盘古开天辟地之初就已形成的。亿万年来从未有人能够净化此处扭转乾坤。或许是没人想得到,亦会是无人做得到。

而罗喉计都有此想法,柏麟猜测或许是因为罗喉计都不喜修罗一族生来嗜血,除了好勇斗狠被人厌恶惧怕的称为魔族外一无是处。

都说穷山恶水出刁民,而罗喉计都怕是也将修罗一族的张狂好斗归咎于魔域里永不消散的魔障之气。

柏麟望着头顶弥漫着的魔障之气眉头紧蹙。

这些魔障之气风吹不散,雨浇不透,火点不燃。他们阻止着魔域内的浊气不能外泄至人间,同时也将万物清气拦截在外。它是一道屏障,就好比天界凡人不可及的云端九重天。

柏麟突然有些后悔冒失的应承下了罗喉计都,不知此举究竟是好是坏。而且强如魔煞星都能对魔障之气束手无策,何况自己区区凡人肉身?即使如今已渐有神法相护,但神法之强凡人肉身并不能强行施为。

他左思右想,最后定了定神,为了罗喉计都决定孤注一掷。

今日妖族宴饮,罗喉计都酒喝到一半便见天上云彩异动。

在坐妖族首领纷纷观天异象,唯有首位的罗喉计都低头端看掌心小小一团云朵。

云朵柔软,在他掌心缓缓凝成一个花苞,有极淡的粉色丝路画分叶片。

似乎是心有灵犀,罗喉计都一把握紧:“柏麟,成了!”

魔域里几乎所有的修罗都聚集到了地湖。

他们惊讶的仰望着地湖之上点缀缀闪闪星光的天空。

这片星空是曾经的柏麟帝君送给魔煞星罗喉计都的礼物,这不得不使人羡慕又嫉妒。

而更让人嫉妒到发疯的则是他们心心念念的魔煞星一道光的从星空里直接飞入地湖,然后直接将湖中心的柏麟抱个满怀。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定能成。”罗喉计都兴奋的几乎将人勒进自己身体里,“我就知道我当初没有选错人。”

柏麟虽然疑惑他话里,含义,但还是安抚似的在他背上拍了拍并顺了几下。

“看来我送计都的这份礼物,魔尊是非常满意了?”

“那是自然!”罗喉计都终于想起放开他,“不止是我,我整个修罗一族都会喜欢你的这份大礼。”

罗喉计都张开双臂,像是让柏麟看见地湖周围那些修罗们同自己一样的兴奋笑脸,又像是向所有的修罗宣示着什么。

柏麟环视左右,这时才发觉,兴奋过度的罗喉计都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抬头看一看头顶的这片星空。

柏麟提醒他:“我如今能力有限,这片星空并不能维持多久,计都你……”

罗喉计都一把握紧他的手:“哪怕只有一瞬,我亦知足。”

说着便与柏麟一起同时抬头仰望。

看着这么一对璧人十指紧扣依偎在星光里,泽漆几乎咬碎了一口小白牙。

青黛伸手搂住她的肩膀调侃道:“泽漆你还是死心吧。即使你照着那个柏麟的模样牝为女身又如何?魔尊还不是看都不看你一眼。”

已是一身靓丽细罗裙的泽漆立刻回嘴:“青黛姐姐倒是比我更加美艳动人,怎么不见魔尊多看你一眼呢?”

青黛啧啧两声:“还不服气呢,你要是有人家那本事也净化出一片星空送给魔尊,说不定魔尊立刻就要与你洞房呢!”

“你!”泽漆只能恨恨的瞪他一眼,然后继续痴望着她的魔尊。

而他的魔尊眼里此时只有星光在闪烁。

“你是如何做到的呢?”罗喉计都瞬也不瞬的盯着天上繁星,“我已试过无数次,却从来未有在魔域里看见哪怕一颗星光闪耀。”

魔域里的夜空永远血红一个月亮,而白日的太阳则又昏昏黄黄。

他向往光明,所以在魔域外刺目的阳光下看见一身素衣白的发光的柏麟才会一见倾心。

那刻的柏麟如同阳光一般光芒万丈让他忍不住每每回想依旧心驰神往。

“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罗喉计都依旧贪恋的仰望星空,“也唯有你可以做到!”

柏麟转头看着罗喉计都侧脸,总觉得罗喉计都的情绪兴奋的有些异常。

然而罗喉计都很快就将他激动的心情平复了下来,他说:“柏麟,谢谢你。”罗喉计都握紧了对方的手,“纵使历经磨难,也终于没有让我空等。”

虽然罗喉计都此时真情实感,然而柏麟心中却有些失落,而罗喉计都出乎意料的反应也让他隐隐有些不安。

罗喉计都:“这星空可以维持多久?”

柏麟:“明日午时。”

“好!”柏麟以为罗喉计都会趁着这短暂的时间与他一起静静的在这地湖之内看星星看月亮,但是却没有想到罗喉计都当即大手一挥,大声道,“既然如此就当及时行乐。把把魔域里所有美酒都搬出来,今夜我们开怀畅饮,不醉不归。”

魔域之内顿时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样张扬的性格似乎并不是柏麟所孰知的那个魔煞星。

而魔煞星也没有给他更多思考的时间,而是抓着柏麟一道冲入星空之中。

夜风微凉,天上是繁星满空,脚下是魔域里灯火通明,罗喉计都枕手躺在云端上,眼睛望着星光点点,耳朵里听着欢歌笑语,还有佳人在盼。

柏麟静静的坐在他的身边,静静的看着他的一脸满足和跃跃欲试,静静的等着太阳东升,静静的等着越来越烈的阳光将他照的几乎透白。

“我知道了,”柏麟终于开口,“你要改变魔域。”

罗喉计都坐起来,看着柏麟的整个身影都消散在阳光里,然后不疾不徐的将他的仙灵收拢在掌心并紧紧握住:“对,你猜的没错,我要改变魔域,改变我修罗一族的命运。而从见你第一眼起,我便知道,你是我整个魔族的希望。不过,”罗喉计都笑了一笑轻轻摇头,“如今你这不堪一击的凡人之躯可是担不起如此大任,我得想办法让你重化真身才行我的柏麟帝君。”

评论(1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