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化骨40

第四十章

柏麟未想到会在天帝的人间道场再次见到褚璇玑。

来求天帝让他们夫妻二人可以长居凡间的禹司凤也是一脸惊讶:“柏麟帝君?你怎么……”

然而话还未完就听天帝说道:“罗喉计都来了。”

言毕,挥手间便隐去了柏麟的行踪。

罗喉计都来的很快,见到这一家三口张嘴就问:“柏麟呢?”

褚璇玑抠了抠手指终是没动。

于是罗喉计都便把目光转向做人还算实诚的禹司凤身上。

天帝既然隐藏柏麟行踪,那定是不想让魔煞星知晓,于是惊疑不定的禹司凤便也准备和自己老爹打配合随便遮掩过去。

未想他还未及开口,天帝直接道:“柏麟已然回去了。”

“回去?回哪里,”罗喉计都有些气恼,“魔域还是天界?”

褚璇玑与禹司凤面面相觑,同时去看天帝。

天帝反问:“罗喉计都,你自己觉得呢?”

罗喉计都面上阴寒不定,眯起眼睛逼问,“柏麟恢复神法了是不是!”

这下褚璇玑夫妇更是失色,柏麟自散神法至今也没有多少年月,怎么就突然恢复神法了?

褚璇玑心中更是愤愤不平,看了看身边之人,不由腹诽:天帝果然偏心的狠。

于是便更加笃定留在人间才是正确选择,只是连累了司凤……

天帝依旧不疾不徐:“此事,亦出乎我之所料。”

天帝原计划不过柏麟承担所有罪责后轮回万年赎尽一切恶业散尽所有心魔后重登仙班。

然而魔煞星不甘之下却将柏麟魂魄直接抓去魔域。

于是,柏麟便顺水推舟以期化解魔煞星一身怨念煞气来悟大道……

这些事情天帝都是同禹司凤提过的,甚至于还曾暗示可以自由出入魔域的禹司凤能够看顾柏麟一二。

只是如今……

禹司凤看那魔煞星因不见柏麟而满眼戾气,也是奇怪:怎得这魔煞星煞气不见减弱多少,柏麟也没参悟出什么大道,他这神法却忽然莫名其妙的回来了?罗喉计都来的快,去的也快,似乎本就不在乎是否真的会在这里见到柏麟。

褚璇玑与禹司凤茫然四顾仍不见柏麟现身。

天帝:“我方才说过,他已经回去了。”

每次罗喉计都都来的太快,让柏麟根本没有说话的机会,等罗喉计都回来的时候还必须得气定神闲的掩饰自己的心虚。

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可就是没人真的想捅破这层窗户纸。

罗喉计都看着柏麟:“时间所剩无几了。”

他这话像是对柏麟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柏麟有些心不在焉,抬头看地湖上空的魔障之气,随意嗯了声:“我心中有数,定不负计都期望。”

罗喉计都问:“我的期望是什么?”

“自然是……”柏麟蓦然抬头,“计都怕是有什么地方误会了。”

“哦?”罗喉计都饶有兴致的端详着他,“我误会你什么了?”

柏麟却道:“未得计都允许之前,我是不会重归天界的。”

“我的允许?”罗喉计都满脸嘲讽,“你柏麟帝君做事什么时候需要过我的下面的话便不能说了准许,你……”

,否则真的说破了反而再无回旋余地。

于是,就这么戛然而止不欢而散。

柏麟叹了口气,一会儿又叹了口气,然后起身就走。

罗喉计都远远的看着,许是日子过得太是无聊,心里除了气恼竟还有些略略的好奇与兴奋,稍一犹豫还是抬脚跟了上去。

然而不知是否被人察觉,柏麟出了魔域拐了弯儿又回来了。

罗喉计都终于忍不住将人截住:“你在捉弄我!”

柏麟被他吓了一跳,竟然少见的怯生生的望着他。

虽然这样表情转瞬即逝但还是被罗喉计都捕捉到了,于是更加好奇:“你到底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几乎一语中的,这下强装镇定的柏麟更心虚了。

“还是说,”罗喉计都看出他的外强中干,眯了眯眼,“你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柏麟:“我只是出去散散心,计都答应过的。”

罗喉计都:“那今日去天界找无涯喝茶,还是去人间陪玉帝下棋?如此腾云驾雾日行千里,看来柏麟吾兄功力见长法力不错啊。难不成这化练魔气之法有事半功倍之效?若真是如此,那替你挡下的天雷我也不算白挨。”

他说话语气平淡神色高深莫测,柏麟一时竟辨不出他的喜怒。眼神闪躲望向一旁:“也不全是。”

罗喉计都好整以暇的等着他的解释。

柏麟见逃不过,只得如实相告:“我法力恢复却并不是化练魔气之时。”他想了想,“从你为我初次化骨时便微有端倪。”

罗喉计都微微蹙眉,竟是这么早?但他还是不明白:“你法力恢复便恢复了,做什么这么偷偷摸摸不敢见人。”

柏麟:“我是……怕你生气。”

“我生的什么气!我同意你化练魔气不就是……”话到一半突然恍然大悟。

当年中天神殿里柏麟认下一切罪责并独自承担,表面上是众叛亲离甘愿伏法的凄惨下场,但罗喉计都与天帝都清楚,这不过是给罗喉计都一个台阶下的苦肉计罢了。扪心自问,倘若不是柏麟负他痴心在先,三界最后如何,罗喉计都是全然不在乎的。

然而虽说大家心知肚明,但到底还有个“真心”与否的问题。是以罗喉计都依旧心有芥蒂,觉得是天帝和柏麟又设了计来给他下套。

如今这还不足千年,柏麟法力突然恢复,似乎更印证了当初柏麟自散神法不过是为了三界绊住魔煞星的苦肉计。甚至于连自散神法都有可能是假……

罗喉计都想了想,我真的有生气吗?或许以前会,如今听着却忍不住要松一口气。

罗喉计都几乎就要叹气:“当初你自散神法多半原因是为了我的不甘,如今在这魔域里我也不知杀了你多少次来报仇,这恩恩怨怨的总也有抵消不少。何况你既有仙灵神根,又有我魔煞星魔骨,法力恢复的快些也是正常,没什么好惊慌的。”说完又加一句,“我罗喉计都更没有要生气的理由。”

柏麟万分诧异,不想自己忧心不已的问题竟是在正主这里找到了答案。果然解铃还须系铃人啊。于是粲然一笑,未想到,竟是我小人之心杞人忧天了。

罗喉计都有些恍然:“你笑起来真好看。”

柏麟此时心情大好:“计都兄也是英俊非凡啊。”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