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苏】老恭总在自暴自弃怎么办?

6.

何止是急疯了,涵素几乎把整个天墉城的人都撒了出去。可如今看到百里屠苏什么事也没有的走回来,当下立刻问到:“你……欧阳少恭呢?当初我就不该同意让你去看住他,这简直就是放虎归山。”

百里屠苏见惯了涵素的暴躁,直接向紫胤回禀:“弟子和欧阳少恭一直在闭关,半步未曾离开。”

“不可能,”涵素立刻斥道,“风晴雪和陵越未曾找到你们,难道我和你师尊也瞎了不成!”

百里屠苏:“弟子句句属实。”

紫胤沉吟片刻才道:“他可曾对你说过什么?”

百里屠苏犹豫着:“他说,如果……如果我一直待在他身边就不会死。”

涵素:“欧阳少恭的话你也能信?”

百里屠苏是不信,可事实证明他真的没死。

欧阳少恭将大脑放空,所有的思维发散出去。就像误入歧途,他要找到回去的路总要先找到蛛丝马迹。

然而仍是徒劳,所有的一切都陷入了一个循环,他挣扎不出亦找不到一个出口。心神耗费之下,整个神识竟是深陷不出。

百里屠苏回来的时候就被几乎探不到呼吸和脉搏处于假死状态的欧阳少恭吓了一跳。

还好身后跟来了紫胤。

既然紫胤肯出手,死人都能救回一半。

但欧阳少恭这次法力被封,神识又损,伤了根本,即使醒来也一直是神情恹恹。

他既不想搭理紫胤的冷脸,又不想理会涵素的戒备,只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百里屠苏。

紫胤在他身上探不出端疑,又套不出话,在涵素再次警告他别耍花样之后,还是离开了。

“少恭,你真的没事?”百里屠苏有些拿捏不定。

欧阳少恭斜了他一眼:“我若真死了,岂不省了你们的麻烦。”

百里屠苏没接他的话,反而道:“其实你不用一直待在这里,师尊说了,在天墉城范围内你可以自由活动。”

欧阳少恭没被他带跑偏:“你们很奇怪我死不了是不是?或者说你们很奇怪我为什么看起来随时会死的样子。”

百里屠苏:“千殇要回幽都去了,估计幽都婆婆不会再放他出来。”

欧阳少恭:“其实你看到的并不是我,我是假的。又或者说我是你在梦中凭着一厢情愿造出来的人,你不想死,所以梦中臆想了一个突然妥协,而且还会洗心革面的欧阳少恭。”

百里屠苏:“兰生也要回去了,他决定回去就跟孙小姐成婚。”

欧阳少恭突然怒了:“百里屠苏,你玩够了没有。”

百里屠苏很是无语的看着他:“你为什么非要让我承认这个世界是假的呢?在蓬莱不打了的人是你,要跟我回天墉城的人也是你,同意师尊封你法力的人还是你。你自己的决定,即使后悔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啊。”

欧阳少恭知道是和百里屠苏没关系,他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些决定,明明那么多种假设都试过,为什么会选择和解呢?

“屠苏”,欧阳少恭叹气,“其实我已经杀了你一百八十一次了。”


评论(11)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