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苏】老恭总在自暴自弃怎么办?

5

百里屠苏面上虽平静无波,心里却一直在告诫自己“假象,假象,欧阳少恭不过是在蒙蔽自己,好等自己放松了警惕再出手”。毕竟蓬莱之中也不过随口一说,哪想到欧阳少恭竟真的来到了天墉城“自首”。

他心思几度波动,欧阳少恭又是何等灵慧之人,单从他呼吸之声便已知晓他心中激荡,此时突然出声:“屠苏是在想我为什么会答应你回到天墉城自投罗网?”

百里屠苏睁眼,欧阳少恭依旧与世无争的躺在石床上假寐,似乎刚才说话的人并不是他。

“我只是在想办法。”这次百里屠苏确定了是欧阳少恭在说话,“因为我发现我杀不了你。”

欧阳少恭顿了一下,解释道:“不是我下不了手,也不是我杀不死你,而是我无法确保杀了你还能拿到我的一半仙灵。”

他又一顿,再次解释:“或许是我不确定杀了你我还能活。可是为什么?”

欧阳少恭似乎也疑惑起来,但是他很快抛下这个问题:“紫胤在做什么,想办法救你?”

他不是没想过紫胤为什么同意屠苏和自己接近,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只要自己不杀屠苏,不和屠苏动手,两人就都不会死,哪怕三天已过焚寂煞气吞噬了百里屠苏的灵魂。这样看来,主动权似乎一直就在自己手里。

“其实你让他不必再耗费心力,只要你老实待在我身边你就不会死。”

百里屠苏默不作声,欧阳少恭前一句说的是事实,后一句他没打算相信。反正早在请师尊替他接触封印时他已做了与对方同归于尽的打算,早死晚死其实没什么区别。如今又等了这两日,亦是偷生。

欧阳少恭似乎又看穿了他的心思,转过头来,一双眼睛幽幽的望着他:“放心,有我在,你暂时死不了。我知道你不想死。”

百里屠苏心里冷嗤,谁又想死呢。他正一点一滴的享受着人间的美好,然而这个梦还是被欧阳少恭亲手摧毁了。

“等着吧,”欧阳少恭叹了一口气,“等过了明天,到了后天,大后天,下个月或者一年以后……到那时候你就相信我说的话了。”

百里屠苏忍不住问:“那你呢,你要做什么?”

欧阳少恭重新闭上眼:“我?躺着,就这样一直躺着。以前总怕躺下就醒不了,所以一直在努力的站起来。太累了,好久没这么安静的躺着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轻,好像就要睡着了。

百里屠苏迷惑了。在琴川的时候欧阳少恭还因为没有炼制出真正让人死而复生的丹药,而要杀了天下所有人来给巽芳陪葬,怎么一个琴川到蓬莱的距离,仅仅一天的时间,他整个人的状态都变了。他说要等,究竟是要等什么?

既然要等,那就一起等。百里屠苏就不信,如今他被封了法力只能维持基本的生存状态,还能再翻出多大的浪来。

只是百里屠苏没想到,这一等,再次睁眼竟是回到了乌蒙灵谷。

是幻觉。

百里屠苏无视面前厉色教训自己的韩休宁,重新静心凝气。

“说个屁啊说,这一路走过来你们两个的话就没停过。”

还是幻觉。

“苏苏你听我解释,我并没有打算骗你,是婆婆……”

幻觉幻觉。

“欧阳少恭,我是如此的信你!”

幻觉……

百里屠苏似乎陷入了梦魇之中,他的气息已是极为不稳。

欧阳少恭推了他一把,盘坐的人虽然握紧了双拳,可还是直接躺倒了。

欧阳少恭叹口气,把他搬到石床上盖好被子,然后坐在蒲团上啃干粮。

外面似乎又有脚步声在徘徊,既不是为了自己,那便不做理会。

一天时间已过,百里屠苏既没有要醒的意思,也没有就此死过去,依旧被困在梦魇里找不到出路。

风晴雪来过了,陵越来过了,最后连紫胤和涵素也赶了来。

但是他们似乎看不到床上熟睡的百里屠苏,也瞧不见还在啃干粮的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斜眼看着他们,等人都走了,低头看了一眼手里一点没少的干粮,又扔回袋子里。

百里屠苏还在睡着,而且睡的极不安稳。

欧阳少恭没有叫醒他的打算,独自一人离开了天墉城。

天大地大,容身之处似乎只有一个蓬莱荒岛。

可是他不想去毫无生气的蓬莱,随意选定了一个方向,只要有路就一直走。没路了遇河淌水,遇山越岭。也不知走了多少时日,终于熬不住,闭眼休憩。

“欧阳少恭,就算是同归于尽,我也会阻止你。”

欧阳少恭还未睁眼,已然叹气。

对面的几人已不是第一次横眉冷对,而欧阳少恭却没了再次愤慨的直述。

天墉城的百里屠苏估计还困在他的梦魇了,而欧阳少恭亦早已在自己的梦魇里精疲力尽。

不管经历如何,结局永成不便,一遍又一遍的耗尽了抗争的力气。

不过百里屠苏比他幸运,因为欧阳少恭的断然决定,他并不曾知道真正的结局,哪怕这结局所有人心中早有预想。

百里屠苏醒来的时候已是一月有余,在他已经分不清什么是幻觉什么是真实的时候。

他坐起来一边活动着筋骨一边打量着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说:“你还是出去转转吧,他们估计已经急疯了。”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