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苏】老恭总在自暴自弃怎么办

4.

欧阳少恭在“把自己饿死”的计划失败后,立刻就把目光转向了另一个目标。

一个十一二岁的小道士,自小体弱多病被父母拖了关系送到天墉城学艺。名为学艺,实际就是为了保住他这条小命。

欧阳少恭以前是见过他的,虽不知道名字但却知道他为此记恨他的父母,发誓等年长一些一定会找机会逃出天墉城,而且绝对不会再见他父母一面。

这会儿小道士被紫胤遣了来给欧阳少恭送被褥。

欧阳少恭忍不住讥讽道:“看来他还真打算拘我在这亲自看管了。”

“什么?”小道士回头,看见欧阳少恭目无焦点的垂手站着,一脸的死气沉沉。“你在跟我说话?”

欧阳少恭抬了抬眼皮,没有任何的表示。

小道士狐疑的又看了他一眼,拍了拍手里的枕头放在床头,再转过身来竟是满眼泪花。

“你要是早点回天墉城就好了,我以前听肇临师兄讲过他们家乡的瘟疫就是你治好的,你要是早点回到天墉城,说不定我爹娘他们就不会死。”他虽恨着自己的爹娘,但一想到从今往后自己成了真正的孤儿,还是忍不住淌起了眼泪。

欧阳少恭不为所动。

小道士抹了眼泪:“其实你的那些事我都听师兄们提过,又是神啊又是琴的,都跟我没什么关系,我也不想知道你是好人还是坏人,我就想知道你什么时候下山,能不能带上我?”

欧阳少恭看了看被对方抓住的袖子,没把这么显而易见的圈套当场拆穿,只是拂了他的手,重新躺回床上装死饿肚子:“下次过来记得带食物。”

“好好,那你想吃什么”小道士等了又等,欧阳少恭就像是睡着了。他又“喂”了几声,终是不敢造次,默默退了出去。等出了门凉风一吹,这才发觉出了一身的冷汗。他看一眼背后关紧的门,不敢再耽搁,掌教真人还等着他复命呢。

厚重的木门再次被打开,进来的确实百里屠苏。他手上拎着一个袋子,看见欧阳少恭睁眼,随手从袋子里掏出一个馒头递了过去。

欧阳少恭无言的接了过来,掰下一小块含在嘴里,半天不见咽下去。

百里屠苏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开口:“你不是饿了?”

欧阳少恭依旧闭着眼仰躺着:“吃多了不消化。”

倒不是他矫情,而是以他现在的身体情况,不管吃什么都会“不消化”。

似乎感觉到百里屠苏没有要走的意思,这才睁眼做起来:“是换你来看管我了吗。”

这也是百里屠苏据理力争的结果,这是他和欧阳少恭两个人的恩怨,再不愿连累他人。

拎着一袋干粮往对面的蒲团上一坐:“我想试着修炼辟谷之术,干粮是给你备的。”

欧阳少恭一时想不到紫胤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竟同意屠苏与自己同处一室。

“你不怕我杀了你?”

百里屠苏:“那你怕我下毒吗?”

两人静默片刻,同时嗤笑一声。一个闭眼打坐,一个合衣假寐。


评论(4)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蝶飞 | Powered by LOFTER